從想到要出國到實際行動,只花了一個禮拜。

短短七天內找到朋友願意一同看世界,並約在20天後出發,

行程雛型呈現,也將護照寄給旅行社申請簽證,

並在一個下午買了兩本書,一本是MOOK的「捷克-布拉格」,

另本是精英出版社的「捷克-匈牙利」,

雖然,寄出護照的當天這位朋友就說她無法去了,著時令人傻眼。

此後的找尋旅伴工作困難重重,又得經過父母那關,挫折得數度想放棄,

拚命告訴自己,「若連這關都過不了,在異國發生問題哪有能力解決!」

所幸有堅持下來,才未讓整件事僅僅南柯一夢。

朋友說,妳語言不通還想去東歐?

爸爸說,壞人很多,妳把世界想太單純了!

媽媽說,妳根本沒自助經驗,爲什麼不跟團?

那可以聽我說嗎?

語言只是溝通工具,不懂就比,微笑是世界的共通語言,

請別把世界想的這麼糟,也請別看輕我的程度,

若是還沒真正面對事情就先杞人憂天,不就什麼事都不用做了?

就是因為沒有自助經驗所以我要跨出第一步,沒第一次哪來的第二次?

最嚴重的考驗莫過於說服家人...有夠痛苦的...

甚至懷疑我的人生為何要被別人限制? 我都成年了!

就因為我是女生? SHIT! 不只一次咒罵自己不是男生!

男生自由多了不是?

故事曲折離奇,半強迫地讓家人答應我出國了!

OH YA!

就算他們的臉很臭、口氣很差也無所謂,

因為我達到目的啦! ^_____________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