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  一個備受屈辱的開始


兩個禮拜前便告知老闆不再續約,
也禮貌性詢問最後一天到職日,
得到的回答是七月中,
卻在6/29我主動再度詢問下才告知只到當天,
語氣之酸,態度之冷,眼神之不屑。

當天,孩子舉辦同樂會,我得強撐心情陪伴;
當天,幸好有錢,答應孩子的麥當勞才能守諾;
當天,受盡同事冷暖以待,真心假意,多麼清晰。

做一天和尚,敲一天鐘。
這兩年來,沒有一天不盡心盡力,
即便半年前便已下定決心要離開這環境,
也是盡職做好本份,
並將品德及自我要求悄悄深植孩子心中,
守秩序、有禮拜、亮眼成績,全辦到了!

不求感激,只求個尊重,
沒料到表面說好聚好散,
現實的嘴臉卻如此難看。

那天,接到了一通無預期電話,
家長特意致電感謝,並祝我未來順利。

由於公私分明的個性,
工作上並不輕易給人聯絡方式,
想必家長是從園方得知,
體貼行徑令人安慰。

今天,電子信箱裡多了封信。
孩子月考成績出來,雙科皆滿分,
另一個家長寄來了感謝的短語。


嗯,仰無愧於天,俯不怍於地,
只要認真付出,總會有人看見並給予掌聲。

這個世界很黑暗,但只要有一絲光芒,
就會給人繼續向前的勇氣。

默默的謝謝你們,我真的放下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